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本科教育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特色专业 
 教学管理 
 教研教改 
 实习基地 
 常用表格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2023版)

时间:[2020-04-08]  来源:

专业简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针对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土地、矿产资源环境和生态问题,在现代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支持下,秉承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理念,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接受严格科学思维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适应社会需求,具有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专业扎实、技能娴熟、创新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政府部门、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土地、矿产等资源管理及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自然资源学、基础地质学、地图学基础、土壤地理学、遥感概论、地理信息系统、人文地理学、GIS分析及应用、区域分析与规划、土地资源学、土地管理学、土地复垦学、土地整治学、水土保持工程学、地质环境评估与治理、工程测量学、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资源环境遥感应用、土地利用规划学等。

专业说明:本专业隶属于地理学一级学科,其前身为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为广西特色专业之一,具有保研外校及本学院研究生资格,有地质学与地质工程硕士招生资格;拥有地质工程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土壤与土地复垦、国土空间规划、自然地理综合多功能实验室4个专属教学实验室,有多个教学实践基地。近几年毕业生每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逐年增加,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达100%,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各省市自然资源行业的国企、央企、事业单位等。

上一条:资源勘查工程(含“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本科 学制四年)(2023版)

下一条:勘查技术与工程(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本科 学制四年)(2023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