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9-10-14]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适应高等教育新形势,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本科建设,我院于10月14日在雁山校区逸夫教学楼01215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俞敏教授级高工、中国有色地质矿产研究院有限公司张玉池教授级高工、广西壮族自治区二七一地质队周艺有教授级高工、广西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地理学科负责人候满福副教授、广西珠宝协会广西彩色宝石专业委员会陈丽主任和地球科学学院熊彬院长、白令安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等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白令安副院长主持。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专家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和行业发展趋势,针对信息技术引起的行业变化,设置交叉融合课程,整合修改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报告思路清晰、内容翔实、特色分明。会议中专家在认真阅读各专业调研报告及培养方案的基础上,针对行业变化引起的课程体系问题,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一致的评审意见,认为此次修订结果正确、合理、及时。

最后,白令安副院长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完善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仔细对照学校关于制(修)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性;二是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确保课程体系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相关专业认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不足,梳理了相关问题,并得到了交叉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的专家指导,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现场

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现场

上一条:【铁锤筑梦】地球科学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全国地学野外实习基地建设与实习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