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野外急救科普讲座

时间:[2019-11-08]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针对我院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多、伤情易发、突发的特点,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基本的急救应急处理能力,11月7日在雁山校区01501报告厅,地球科学学院分工会邀请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急诊科周涛主任医师等急救医护人员开展野外急救科普讲座。

   周涛主任医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野外突发急症救助过程的基本操作及急救黄金时间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形象深刻的为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等常见外科急症急救技能,并与在场师生进行演练互动,将心肺复苏、海姆克急救法的要领和方法传授给在场的师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整个培训以实际操作为主,便于师生理解,提高了野外发生意外危险事故,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前,师生们能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自救、互救的能力,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培训合影

心肺复苏现场教学

急救知识现场互动

上一条:我院召开广西正屹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我院老师参加全区国土空间修复培训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