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制定2019-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会议

时间:[2019-11-11]  来源:办公室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提升地球科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梳理我院教学发展的瓶颈,特召开制定2019-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会议。曹文献书记、熊彬院长、工程中心刘希军主任、王葆华副院长以及杨锋等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令安副院长主持。

会上,白令安宣读了学校关于制定2019-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领导班子从立德树人、一流专业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秩序整顿、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优化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相关工作举措、落实时间和责任人。

会议决定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发挥专业教师的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一)建立立德树人的实施机制。设立地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遴选一批课程思政的优秀教师和示范课程,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力度,加大课程思政改革奖励力度,重点支持校级、自治区级课程思政改革项目,计划1:1配套资助。(二)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建立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机制,重点推动资源勘查工程和勘查技术与工程两个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大力支持宝石与材料工艺学和地质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认证。(三)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强化师德考评,对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每年评选师德标兵1名。加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由资深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承担相关课程改革、在线课程、思政课程等建设任务,计划成立15-20个课程教学团队。(四)课程与教材建设。建设金课,淘汰水课,力争推出“金课”20门以上。加大教材编写支持力度,鼓励将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求新变化及时纳入教材,计划出版教材3-6部。(五)整顿教育教学秩序。建立教学质量红色警戒机制,建议对多次出现教学质量问题的教师调离教学岗位。制定地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建立考评制度,规定理论教学、实习实践教学资料归档要求,目前正在资勘教研室开展,后期将全院推行。(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优选1-2门校级优秀应用研究型课程,建成1-2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建设课程。(七)培养与支持教学成果奖申报。重点培养和支持教学成果奖申报,对获得立项的课题,给予1:1配套资金支持。

会议现场

上一条:喜讯: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荣获2019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