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时间:[2019-12-25]  来源: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科研与创新能力,2019年12月24日上午9时,地球科学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我院逸夫楼01501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年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细研学·地学精神永传承”。出席本次年会的嘉宾有: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代俊峰老师,学院院长熊彬老师,副院长吕玉增老师,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希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密老师。邀请评审老师有:徐庆鸿老师,李仁成老师,罗润林老师,杨金豹老师,梁德贤老师。我院全体19级研究生及部分17级、18级研究生到场聆听、交流。

本次年会筹备近两个月,收到论文稿件20余篇,通过前期初审,共13篇论文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学术年会答辩。会议伊始,吕玉增老师为年会致辞,对年会给出了高度评价,鼓励在座的各位研究生不忘初心,勇于超越,他表示,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既营造了学术氛围,又拓展了学术视野,同时为各年级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们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并充分肯定了举办学术年会的重要性。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希军老师作以 “地幔动力学:古亚洲洋地幔域与特地斯洋地幔域同位素属性差异”为题的嘉宾报告。接着13名研究生以现场演讲与PPT展示的方式,从论文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相关成果及创新点等方面,依次上台进行论文答辩,评审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付出的努力,也针对性的提出了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让同学们对论文不足之处有更清楚的认识。

最后,院长熊彬老师以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作“广西地区岩石圈结构研究”为题的嘉宾报告,并对本次年会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研究中可以融合不同的研究方法,鼓励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们努力钻研,积极投入到科研和创新活动中。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名。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已成为我院研究生学术的活动品牌,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对研究生写作创新能力和学术专研意识的培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吕玉增老师致辞

 

熊彬老师做报告

 

 

 

刘希军老师做报告


 

会后合影

上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专题会议

下一条:无奋斗 不青春——我院开展2019年考研誓师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