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参加全区地质遗迹和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1-09]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20191226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了全区地质遗迹和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座谈会。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李玉权处长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加强全区地质遗迹和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工作,促进地质遗迹和古生物化石科学研究管理和合理利用。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郑杰忠、自治区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矿保处、南宁海关、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和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介绍全区地质遗迹保护现状以及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介绍全区古生物化石现状。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郑杰忠对全区地质遗迹和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摸清全区重要地质遗迹点,将重要地质遗迹将重要地质遗迹纳入地质遗迹保护开发项目库,要统筹规划,合理使用地质遗迹和古生物化石保护资金,完善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地质遗迹保护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随后,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专家围绕南宁横县六景泥盆系剖面等重要化石点的保护措施、旅游开发、科普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会上,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韦龙明教授和庞崇进副教授(自治区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专家)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地质博物馆、地球科学学院在化石保护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地质相关专业师生在桂林周边开展重要地层剖面和化石点的教学和实习工作情况。

本次地质遗迹和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工作座谈会是今年我区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调整以来第一次集中召开会议。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校外指导教师聘任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0年“迎新春地质杯”气排球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