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我院开展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02]  来源:

202032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和学工办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QQ群开展线上语音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学院学风建设以及共青团相关的工作等。

首先,围绕“我为什么要过四级”、“我为什么过不了四级”、“我可以做什么通过四级” 三个问题,深刻讨论了学生在英语复习期间遇到的主要困难,明确了未来大学英语四级复习的方向。会议从学习动机、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上梳理了未能通过四级的主要原因,依托四级主要题型共同探讨了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学院四个主体的能动作用。陶老师指出,针对不同的年级要进行不同的四级通过率工作推进办法,当下,可以及时给学生分享学习四级英语的网上平台和线上课程,让学生有目的、有选择的学习来补强自己的薄弱方面,提升英语四级成绩。

其次,陶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各年级学生的意见反馈,进一步商讨和修订了《地球科学学院关于“青年大学习”活动的激励办法》(试行)的相关内容。陶老师指出,学风建设第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第二,需结合专业特色,强化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专业认同感;第三,重点围绕家国情怀和科学(地质)精神,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思想教育的内容。

会议最后,陶老师提出了“六个坚持”的指导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开展线上学风教育活动,加强线上学风管理和监督,始终绷紧学风建设这一学生工作主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持续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护学风,共同维护优良学风格局;三是坚持落实班级主体责任,发挥班干部的抓手作用,为学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坚持强化党员意识教育,切实发挥党员创优争先模范带头作用;五是坚持落实遵纪守法教育,督促大家安心待在家里,认真完成每天的线上学习任务;六是坚持学风纪律底线,持续整治不良学风现象,对学习态度不积极的学生及时进行教育和管理。




上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停课不停学—资勘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条:我院开展专业认同教育主题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