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特殊时期的集体听课和教学研讨--记新学期勘技教研室的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0-03-06]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勘技教研室积极响应和认真执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另外,为确保在线教学高质量开展,勘技教研室于202034号上午3-4节组织开展了线上集体听课和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参加本次线上集体听课和研讨的人员为勘技教研室全体教师,学院院长熊彬和副院长吕玉增也参加了教研室的集体听课和研讨活动。

本次线上集体听课的课程为王洪华老师主讲的《工程检测技术》,开课班级为勘技2017-1班。王老师线上授课平台为“腾讯会议”,在开课前,教研室老师以按照王老师提前通知和指导下安装好了手机版和电脑版“腾讯会议”软件,所以在听课过程中,大家都能按时和正常的开展听课活动。王老师在腾讯会议上采用会议直播的模式进行授课,在授课过程中,能够恰当的跟同学进行互动和交流,保证了线上同学都能高质量的听课和参与讨论,教学效果良好。

集体听课结束后,教师们针对直播课、课程讨论和在线辅导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交流了在线课程的教学方法和应用,更新了教学设计理念,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另外,为了使老师能更直观的了解各种线上教学软件的特点,在交流活动中还特别让王洪华老师讲解了“腾讯会议”、罗润林老师讲解了“腾讯课堂”、陈龙伟老师讲解了“钉钉”等可以开展线上教学的软件。

上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宝石教研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听课及教研室工作网络在线会议

下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停课不停学—资勘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