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地质工程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及教研室工作安排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12]  来源:

在新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为积极响应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遵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地质工程教研室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034日下午300,地质工程教研室开展了QQ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由蔡永丰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视频会议首先由蔡永丰老师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教研室老师要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和“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坚持“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合理利用校内外教学资源,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教学秩序、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把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影响降到最小。随后,会议重点讨论了以下议题。

1、线上教学经验交流。首先由已开展了线上教学的马莉燕和白汉营等老师分享线上教学的经验和相关注意事项。随后,老师们对线上教学软件的使用、优缺点、课堂纪律管理、学生线上听课可能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2、毕业设计(论文)安排。指导老师要提醒学生在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注意安全,暂时不能外出实习,并要定期通过QQ、微信、邮件等多方式,远程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同时要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填写、上传任务书、开题报告等材料。

3、毕业生就业事宜。教研室老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体教研室老师,特别是今年毕业班的班主任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有责任和义务多与毕业生进行交流,提醒学生特殊时期一定会有特殊方法去找寻工作,不能坐井观天,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时刻通过网络、微信等方法关注相关单位的招生信息。同时教研室老师也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资源和关系,积极获取用人单位的招生信息,并及时告知毕业生。

此外,教研室还对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和注意事项、教研室进人、专业认证等事宜进行了广泛讨论。

整体看来,本次视频会议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视频会议照片

上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地质工程教研室在新冠疫情时期积极组织线上集体听课活动

下一条:铿锵玫瑰别样红——地学院分工会特别的“三八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