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扬帆启新程】“三下乡”分享交流会活动

时间:[2023-11-30]  来源:学工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增强社会实践团队间交流互动,1128日晚我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逸夫楼01501报告厅联合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扬帆启新程”暑期“三下乡”分享交流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成瑞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彭娇娇老师以及双方学院的辅导员代表。

活动伊始,由王成瑞老师为本次分享交流会致开幕词,王老师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三下乡的内容,并强调“三下乡”活动作为暑期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知识与科技为桥梁,不断加强农村基层、高校大学生、当地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成为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点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今天的优秀团队分享将所学所得应用到未来的“三下乡”活动中,为我国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过程中,由七支“三下乡”宣讲团队依次上台分享交流经验,他们分别从乡村振兴、乡村支教、民族团结、少儿科普、防治结核等方面进行宣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时代的新农村和新面貌,增加了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的了解。活动过程中还设有问答环节,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现场热闹非凡,通过提问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活动的了解,还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三下乡”的主旨是在人与人间传递温暖,在社会上传播正能量,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凝练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活动最后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彭娇娇老师做总结发言,彭老师肯定了每支队伍所取得的优秀实践成果,鼓励大家相互学习,不断完善自身不足,能够起到优秀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课堂,提升素质、增长才干。

通过此次活动,彰显了两院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激发了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和信心。

王成瑞老师致开幕词

优秀团队代表分享(一)

优秀团队代表分享(二)

现场观众提问

优秀团队代表为观众现场答疑解惑

彭娇娇老师作总结发言

集体合影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暨开展第一讲

下一条:我院顺利开展师德大讲堂(2023年第2期)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