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参加第二期粤桂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视频会议

时间:[2024-01-11]  来源:地学院院办

1月10日下午,第二期粤桂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视频会议召开。我院在雁山逸夫楼01215会议室组织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税安泽教授做了题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教改探索》的专题报告。他从一流专业综合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教改实践成果的培育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广州大学王学通教授以《建筑施工技术》为例,从教学方法探索、教学内容改革及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高校管理类专业技术类课程高质量建设的实践经验。暨南大学万木春教授的专题报告《基于国际认证标准和“四化”理念的“计算广告学”教学设计与经验反思》,强调对标高等教育顶层设计提出的标准,结合自身特色,强化思政教育,强化文理工融合,强化知识转化,促进产学研用进一步融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周莉教授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数控技术》的建设情况、建设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线下一流课程的评审指标做出了详尽的分析。

此次视频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粤桂高校交流合作专项工作组(梧州学院)协办。会议旨在持续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利用好粤桂高校交流互动平台,共享理念,分享经验。我院各专业也通过参会交流,进一步以学促改,推进各专业建设的内涵式发展。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中心组学习】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