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邓军书记莅临学院检查指导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时间:[2024-03-13]  来源:

3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和党办(校办)、人才办、人事处、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学院检查指导开学工作,深入课堂听课,听取了学院党政班子工作汇报,并协调解决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和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学科建设、有组织科研、开放发展、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计划,并就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需要学校指导和帮助支持的事项提出了请求。

在听取汇报后,邓军书记对学院开学准备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新班子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抓手具体、精气神足,展现了积极进取的新面貌新气象。

就如何进一步把学科建优、把学院建强,不断推动学院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邓军书记强调,一是强化历史思维,认真总结学院几十年的办学成就和发展经验,坚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以史为鉴、知古鉴今,善于用历史的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充分肯定过去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不断从中汲取历史智慧,接好换届“接力棒”,跑出发展“加速度”。二是深刻认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切实增强推动学院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诸多新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对学校、对地球科学学院带来的更多大有可为的空间,深刻认识学校高质量发展正迎来其时已至其势已成的发展态势,深刻认识学校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给学院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学院师生员工对新班子团结带领大家建强学院建强学科的新期待。要做到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坚守人民立场,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中展现地球科学学院更大的担当作为。三是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坚持聚焦短板弱项,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抢抓机遇、聚势谋远、精耕细作,打好学院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气象、达到新高度、作出新贡献;深入贯彻落实“强院兴校”战略,落实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要求,持续提升学院治理现代化水平,增强学院高质量发展源动力;大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进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弘扬务实作风、注重统筹协调,着力建设堪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困难问题分别给予了积极回应。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