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巡回交流会

时间:[2016-09-27]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为推进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2016年9月21-24日,我院组织了吴杰、刘奕志和夏志鹏三名教师参加了在云南昆明举办的“VR技术特色与教学资源共享-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巡回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交流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协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12所高校和22个企业的7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许崇任教授、北京大学严纯华院士、联席会主任张新祥教授、联席会组长徐平教授、熊宏平教授、梁延德教授等分别就本科教育模式、教育方法、信息技术与高校实验课程融合与重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团队建设、VR技术进展与实训教学等内容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结合他们各自的实践与体会对示范中心与虚拟仿真中心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理工基础学科、医学技能学科、信息技术学科和文科经管学科等四个分会,以及十五场学科组座谈会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实验教学优质资源整合与共享来促进教研相长,鼓励校企携手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内容的深度融合,开创虚实结合的设实验教学新模式,发挥实验教学与实践在高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中的引领作用。我院三位教师参加了地学-环境学科组座谈会,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情况,并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借鉴其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中的经验。

本次会议多层次、多视角地汇聚了全国高校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高度智慧,取得了广泛共识,总结了“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典型案例”(4.26-29合肥)会议内容,评审了“2016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奖”。

通过此次交流会,使我们了解到国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的整体情况,深刻意识到我院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受地学组其他单位的启发,我们对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有了新的认知,也了解到我院在虚拟仿真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这些对于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主办方北京大学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研究部署学院群团工作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生楷模之未来地质事业中的女工程师孙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