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之杨堤岩溶地质地貌科学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14]  来源:

2018511日,由我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杨堤科学考察活动正式开始,全校各专业研究生40余人经点名后出发前往杨堤乡,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有蒙有言教授、欧阳菲老师带队为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杨堤岩溶地质地貌知识讲解,随行的还有地学院辅导员孙宏霞老师为大家做安全督导。

大约九点二十分,参与考察的研究生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带队专业教师欧阳菲老师首先对此次的考察活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对专业同学和非专业同学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他要求专业同学要仔细观察并通过观察巩固学习已有的专业知识。非专业同学则通过考察活动了解我们的物质世界,体验地学专业与地质工作者的工作方式及专业特色体会到地质考察的乐趣所在。蒙有言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考察有四处地质点位,依次从合作村道班前小山包—合作村道班前小山包北侧山脚下—杨堤公路路口—杨堤公路与贵阳公路交汇处,从这四个地质点我们可以还原杨堤乡几百万年甚至亿年前的环境。在各个点的观察和学习中,老师介绍了生物分层(例如长松树的地方是砂岩层)和观察高山溶洞特点以及孤立山的形成过程和环境。沿着考察的路线,触摸年代久远化石,同学们笑称体会到了一种沿着时空隧道穿梭的感觉。最后一站地质观察点考察完的时候,大家已经采集了各种石头标本,收获颇丰,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后,研究生师生们返程,此次杨堤野外科学考察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以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为依托,让同学们在野外考察环境中学习专业知识,了解物质世界,旨在让同学们感受桂林特色地貌美景的同时,增进对桂林特色地貌的认识,丰富大家的野外地质考察经验,增加团体责任感和互助精神,在交流学习的同时收获和增进友谊,促进了地质专业与非地质专业研究生同学对知识的学习、交流和融合。

 

 

蒙老师和欧阳老师在讲解地层岩性和地质地貌现象

 

 

欧阳老师带同学们观察生物化石,识别岩性

 

 

蒙有言老师手把手教学生观察生物化石和节理

 

 

非地质专业研究生同学采集到了化石样本。

 

 

蒙教授作总结,彰显地质人的风采。

 

 

山顶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强基固本】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养护树木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