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学院召开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2018年度建设总结及2019年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1-08]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为了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发展,加强各相关负责人之间的协调沟通,1月8日下午,地学院召开一流学科2018年度建设总结及2019年建设推进会。学院书记曹文献、院长熊彬、学科负责人冯佐海教授、各分管副院长、学工负责人、各教研室和实验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彬院长主持。

会上,学科负责人冯佐海教授分三个部分阐述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的情况。首先,他介绍了2018年度学科建设进展和成效,指出学院2018年顺利完成了指标性任务,但与其他学院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不足,希望2019年能迎头赶上。其次,从内外两个方面说明了学科建设的问题,学院在教师结构组成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问题较为突出,平台建设和维护要引起足够重视,专利申请亟待加强。但整体上看,学校声誉水平与学科整体水平基本持平,学科建设仍有相当大的进步空间,并提出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12345”行动计划。最后,布置了2019年度主要建设任务,加强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青年英才并重,支持青年教师海外能力提升,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并举办桂林理工大学-哥斯达黎加FUNDEPOS大学“可持续发展与创新高层论坛”和大陆动力学第七次研讨会。

学院书记曹文献提出应划分若干领导小组,对口负责相关方面的具体工作,使原来的“要你做”转变为“你要做”。根据一流学科建设的新任务和严峻形势,院长熊彬教授提议扩大学科建设小组成员的范围,规定每月月底的周六召开学科建设会议,加强负责人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及时查漏补缺,也让全体教师清楚学院当前阶段的工作重心。此外,会议还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办法实施细则(地球科学学院)(试行)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明确了学科建设的任务和面临的形势,为推动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将促进学科建设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2019年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