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李东升老师在学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做专题发言

时间:[2019-01-10]  来源:

  

 2019年1月9日上午,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对2018年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并对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表彰会上学院宝石教研室(珠宝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东升老师做专题发言,介绍其如何开展就业工作。其发言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我是地学院-珠宝学院的李东升。今天代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在这里发言,深感荣幸。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一直以来帮助、支持珠宝专业建设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推动珠宝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由衷的敬意!

    回顾2018年,珠宝专业的发展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领导下,全体珠宝人的努力付出,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2018届珠宝专业毕业生共73名,在2018年7月27日前就业率达到96%以上,到8月中旬达到100%,确保每名毕业生真实就业。

为了2018届珠宝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2017年9月份就启动了就业工作,我们召开珠宝专业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进行实习就业教育和安全教育,及早地进行就业观念更新。配合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招聘模拟大赛和简历制作大赛,帮助毕业生进行就业体验,并及早地落实就业责任制,要求全体珠宝教师做到实习就业“双指导”,2017年10月份,联系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找毕业生谈心谈话,对就业困难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双帮扶”,通过了解学生的情况,帮助毕业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尽可能让更多的毕业生在招聘黄金季就业。

2018年上半年,珠宝学院与知名企业周大福合作的基础上,又与广东旭平首饰有限公司等上市珠宝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也组织专业团队多次到深圳、广州等地的珠宝企业进行调研,专业教师、校友、企业HR、毕业生提前建立就业QQ群和微信群,让学生运用信息化手段的联系企业HR,建立良好的信息沟通渠道,为毕业生顺利就业铺平信息化道路。2018年,我们又新签订了五个实习就业基地,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充分的保障。在2018年6月下旬和7月上旬,我们主动配合学院进行就业核查,通过电话、班级群与毕业生进行联系,由于开始的就业工作扎实,毕业生离校后改派或换工作的情况极少,保证了就业数据的真实性。

学院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我们把英国皇家宝石协会FGA珠宝鉴定师考试的教学内容和理工大学23年国际珠宝鉴定师教学培训经验,融入到珠宝专业的本科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中,使本科教育与国际接轨,使学生在本科教育阶段就得到FGA知识体系的训练,历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多次的市场调研,我们发现社会上对珠宝鉴定人才需求逐年略有下降,而对珠宝设计人才需求逐年攀升,并且优秀珠宝首饰设计师一师难寻。我们主动出击,进行专业拓展和培养方案调整,得到了学校、招就处和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2018年珠宝专业招生成为30年珠宝专业办学史上人数最多的一年。2018年从艺术类招生,珠宝学院开设产品设计专业-首饰工艺与设计方向,是跨学院招生改革的大胆尝试,更是珠宝学院在交叉学科领域的改革探索,成为理工大学2018年招生的亮点之一。

为了培养首饰工艺与设计方向的新生,我主动担任该班的班主任,提前谋划该专业方向的发展及未来,又开始新的改革尝试。我大胆地指导班级着手创建一个珠宝首饰设计公司,由班长做法人代表,全班同学持股的创业模式,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和市场意识,这将会成为理工大学第一个全班创业的实践典范,它会拓展2018产品设计(首饰工艺与设计)学生的专业发展的视野,必将推动该专业的美好就业前景。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送走了收获满满的2018届毕业生,使他们百分之百地满意就业,也迎来充满期待的2018级147名珠宝学院新生。珠宝专业全体老师必将砥砺前行,通力合作,努力拼搏,一定为学校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优秀珠宝人才。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衷心祝愿珠宝专业在学校各级领导关怀下越来越强!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事业蒸蒸日上!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谢谢!

上一条:我院在学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喜获表彰

下一条:地学院教工五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