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基于拔尖人才培养的地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5-28]  来源:


2019517日至19日由中国地质学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基于拔尖人才培养的地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青岛举行,16所国内高校,70余名实践基地负责人参会。我院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冯佐海主任、白令安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介绍了各自的实习基地建设情况。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童思友院长结合海洋地质的实际情况提出实践教学基地应该虚实结合的建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赵国春教授就实习基地教师培训情况进行了发言,地大北京对新进教师开展培训,并发放证书,规定无证书者不能带实习,同时建议围绕实习基地申请教改课题和教学成果奖等。西北大学王建强副教授提出实践教学团队应当保持一定稳定性,每年可适当补充少量新教师,开展小班教学,提高教学效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张建和副处长介绍了秭归、秦皇岛、北戴河等实践基地,针对南北地域差异,计划建立五大连池、广东丹霞山等多学科实践教学基地。

会上,我院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白令安副主任做了题为“西部地方高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建设”的发言,详细介绍了灌阳、桂林周边、北海涠洲岛和新工科等实习基地情况,并系统讲述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实践教育体系的构建和成效,长安大学原副校长刘建朝教授认为我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成果显著。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中国海洋大学海上实践基地考察。

此次会议,对资源勘查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和实践平台的内涵建设,搭建更多交叉学科的实践教学基地。

合影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地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唱响廉政歌曲、强化廉政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强基固本】​党员模范先锋行—毕业生党员清洁教学楼公益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