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构造地质学”课程教学研修班活动

时间:[2019-06-14]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为大力强化高等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青年教师课程教学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地质学专业基础课(岩石学、地层古生物学、构造地质学等)为切入点,以青年教师为活动主体,通过名师引领效应,开展了一系列深化课程教学方法和内容改革的教学研修活动。

我院余勇、欧阳菲等两位老师于2019年5月20-24日参加了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的第二届“构造地质学”课程教学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大学、昆明理工、成都理工、西北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29家地质相关类高校的6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授课教师均为各大名校和研究院所的知名院士、教授。

研修班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章军锋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教指委近期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安排,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后续即将开展的系列课程研讨活动。研修班学员在学习期间认真聆听各位知名院士、教授的介绍,并与他们在课堂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课程结束之后参观了模拟沙箱实验系统和扫描电镜等仪器设备、相关实验室,并前往北京市郊区的周口店实习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野外考察和调研活动。

研修班合影

许志琴院士讲课

研修班学员在周口店野外考察

王根厚院长在周口店实习基地野外讲解

上一条: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