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因石相遇,与时相惜: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时毓同志

时间:[2019-07-08]  来源:

有这样一位研究生导师,就像一座悬崖上的一部分,因为地球的运动,脱离了母体,成为了一颗顽石,出现在桂林理工大学,出现在了地学院师生的面前,她害怕、平静、欣喜、兴奋,然后看着那些与她擦肩而过的东西。她笑,笑得很灿烂。她就是地学院那道靓丽的风景线——时毓老师。  

时毓老师,2006年毕业于东北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2012年于南京大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学习(硕博连读,导师于津海教授),获博士学位。于2012年9月进入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工作,自此开始了她教书育人与地学科研的生涯。在众多同学眼中时毓老师的出现,就像那份不期而遇的温暖。早晨八点的初稿,清晰的改稿四小时后已然出现在邮箱里,告诉你认真修改;同学家庭出现意外,一份回家的机票信息已然出现在手机中,告诉你尽快回家;初试后迷茫于复试,一本《岩石学》已然在快递的路上,告诉你认真备考;来到陌生的城市,机场外已经有人停车守候,告诉你我在这里;许久不见同学,之后便会收到一句“最近遇到难题了吗?”等等。这就是学生心中的时老师。对时老师的评价,她的研究生这么说:“当星辰以一种我们无以回报的激情燃烧着,我们怎能心安理得?”。  

时毓老师主要从事岩石学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从教以来,教学与科研并重,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教育,两次担任本科生班主任,于2014年被评为“桂林理工大学优秀班主任”,同年被评为副教授和硕士生导师。2015年被评为“桂林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指导教师”,指导的本科生获得“桂林理工大学百篇优秀论文”,指导的三名研究生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教学的同时,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2016年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努力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回国后锐意进取,2017年获“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二等奖,2018年获“第五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十佳授课教师”、“欣羽人才发展奖”。  

工作七年来,时老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在研2项,结题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其中在研1项,结题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recambrian Research》、《Journal of Asian Earth Sciences》、《岩石学报》、《地球科学》、《地质论评》、《桂林理工大学学报》、《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和《矿物学报》等刊物发表科研论文24篇。另外,发表教改论文3篇,参加教改项目3项。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2017-2019年度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三元合 编辑:孙宏霞  

上一条:学院学工办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专业分流后宿舍调整及学期末宿舍安全情况

下一条:学院开展七一慰问党员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