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加盟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

时间:[2019-07-15]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2019年7月2日,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战略研讨会暨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成立大会在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来自全国27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近140位专家学者和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我校地球科学学院熊彬院长代表学校出席签字仪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在致辞中表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我国行星科学发展的支持和期望,并提出联盟应当成为共享深空探测和行星科学研究成果的平台,通过平台协同创新共攀行星科学高峰。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院士作为联盟首届理事会主席致辞,介绍了发起建设行星科学一级学科的背景和理念,号召联盟成员共同努力,开启我国行星科学学科建设的新征程。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徐忠波副司长在致辞中表达了教育部对我国行星科学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常务副校长、联盟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日祥院士、潘永信院士及中国首次火星探测计划总设计师张荣桥等也出席了成立大会并致辞。

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的签约成员名单:

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同济大学、洛阳师范学院、中南民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昌大学、香港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熊彬院长(第三排左起第五)出席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成立签字仪式

上一条:学校组织部就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到我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