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灌阳实习资勘小队赴湘江战役纪念馆

时间:[2019-07-29]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为让我院学子深刻了解红军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2019年7月21日,在白令安老师、欧阳菲老师、高文老师、王建强老师、冯梦老师的带领下,灌阳实习资勘小队在完成紧张的教学任务的前提下,来到新圩阻击战纪念馆追寻红色的记忆,缅怀革命先人,践行爱国主义思想,忆苦思甜。

该纪念馆主建筑造型为五角星建筑,由四个底部宽度12米的五星向中间靠拢组成,内部结构分三层加基座共四层,高度20多米,顶层为观光台,基座一层为展厅。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一楼的展厅,聆听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的豪迈。相比之下,回想踏勘翻过的山水,也是对长征精神的体悟,切实感受到长征的不易与伟大。参观完毕后,老师和同学们在五星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鼓励学生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增长知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享受改革开放辉煌成果的同时,更应牢记党和国家的恩情,牢记肩负的使命和任务,牢固树立爱国意识,用自己的青春谱写出生命的华章。

老师和同学们在五星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老师和同学们在听解说员讲解湘江战役

上一条:师恩难忘二十载,母校喜迎校友归

下一条:地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