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美国俄勒冈大学Ilya Bindeman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20-01-11]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20191231日,美国俄勒冈大学教授Ilya Bindeman,应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邀请到雁山校区01404智慧教室给师生们做了题为“Triple Oxygen Isotopes in Clays and Shales Through Time: Insight into emergence of subaerial land 2.5 Ga and Snowball Earth glaciations”的学术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Ilya Bindeman教授首先阐明现代河流粘土粒级沉积物的三氧同位素组成与风化母岩类型无关而主要受控于大气降水δ18OMW值,因此其能够较真实地反映地表温度、δ18OMWδ17OMW值。随后,Ilya Bindeman教授以地质历史时期页岩为研究对象,阐述了三氧同位素在示踪太古代时期大陆表壳快速暴露风化剥蚀、现代水圈循环启动和冰期等重要地质事件中的有效运用。同时,Ilya Bindeman教授还介绍了俄勒冈大学稳定同位素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测试精度以及该校海外留学生情况,鼓励师生们到该校学习与交流。

会上,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沉积岩和岩浆岩课程组教师还与Ilya Bindeman教授进行了学术探讨交流。

报告会现场(杨金豹  博士    拍摄)

上一条:欧阳自远院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特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祥云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