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吴迪博士出站答辩会

时间:[2022-04-20]  来源:

2022419日下午,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土建学院4203报告厅,我校地质工程与地质资源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组织开展了吴迪博士的出站答辩。本次出站考核委员会专家有:张玉池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王杰光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刘之葵教授(桂林理工大学),答辩秘书为高文副教授。张玉池担任考核委员会主任。

吴迪博士做了题为《岩溶区土洞自然稳定机理及土工织物加筋垫层柔性跨越治理方法研究》的精彩报告。土洞塌陷在我国南方岩溶区土覆盖层中广泛存在,近些年呈现高发态势,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通过模型试验及其数值模拟与理论推导对比分析,揭示了土洞自然稳定机理,深入探究了土工织物加筋垫层的柔性跨越治理机理,并提出一种基于土拱效应和拉膜效应的土工织物加筋垫层柔性跨越设计方法。研究成果为岩溶区土洞塌陷的治理提供新思路,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汇报结束后,吴迪博士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准确回答了考核委员会专家提出的问题。

经考核委员会三位专家无记名投票,一致认为吴迪博士达到博士后出站要求,同意出站。

上一条:我院黄兴富副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赵增霞博士出站答辩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