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俞贵平博士出站答辩会

时间:[2022-07-01]  来源:

2022617日下午,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科技园三楼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俞贵平博士进行了博士后出站答辩。参加此次答辩的委员会成员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郑勇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刘立龙教授、刘希军教授、吕玉增教授和陈立春教授,郑勇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秘书为桂林理工大学王洪华副教授。俞贵平博士的合作导师桂林理工大学张智教授出席答辩会。受疫情影响,郑勇教授采用线上形式出席本次答辩会。

俞贵平博士做了题为《陆陆碰撞带深部结构与成矿关系研究:以胶东金矿集区和钦杭成矿带为例》的精彩报告。俞贵平博士聚焦深地资源勘查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基于短周期密集台阵和宽频带台阵数据,创新性的融合了短周期和中长周期的面波信息,采用背景噪声面波层析成像及接收函数方法, 对胶东金矿集区和钦杭成矿带东段开展了地壳结构研究,获得了胶东金矿集区和钦杭成矿带东段高分辨率的地壳S波速度结构。将两个大规模成矿区与早期陆-陆碰撞的构造背景相联系,揭示了其内在联系,对于完善金矿等多金属矿的成矿理论和指导深部找矿等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汇报结束后,五位专家对俞贵平博士在站期间的研究成果以及此次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专家集体评议、投票,一致认为俞贵平博士已达到博士后出站要求,同意出站。

俞贵平博士出站答辩新闻稿照片1

俞贵平博士出站答辩新闻稿照片2

上一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任乾慈博士出站答辩会

下一条:我院黄兴富副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