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的多位专家学者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4-03-28]  来源:

为加强学院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2024322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苗来成研究员、徐涛研究员、陈林研究员、毛亚晶副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杨英杰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张永谦副研究员等一行8人应张智教授的邀请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在雁山校区01215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洪华主持。

学术报告会上,徐涛研究员作了题为《金属矿地球物理探测:以辽东金矿为例》的报告,分享了不同类型金属矿的地球物理特征和主要探测目标,介绍了其团队在胶辽地区金成矿差异与地壳结构、基于节点式地震仪的主动源和被动源联合探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杨英杰教授作了题为《CD-LITHO3D:基于面波与远震体波联合反演构建的川滇地区壳幔速度结构模型》的报告,介绍了联合反演的核心思想,剖析了不同川滇地壳速度模型的特征,探讨了低速异常区的空间分布及其可能的起源。苗来成研究员作了题为《中亚造山带东段大地构造组成与演化》的报告,系统总结了中亚造山带构造演化的研究历史与现状,并对尚有争议的大陆增生模式和过程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证据。陈林研究员作了题为《地幔非均一性与克拉通稳定性》的报告,深入剖析了克拉通的形成模式、克拉通地幔非均一性的证据及其对克拉通稳定性的影响。张永谦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华南大陆岩石圈结构:宽频带地震研究进展》的报告,阐述了岩石圈演化与成矿的关系、宽频带地震学的探测优势与研究进展。毛亚晶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新疆岩浆岩型铜镍钴矿床的成矿作用特色与勘查进展》的报告,对新疆岩浆型铜镍钴矿的成矿特色、勘查进展与瓶颈问题进行了总结。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到地震学、矿床学、构造地质学、地球动力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研究成果聚焦前沿、思想开放包容,引起了众多师生的深入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院教师的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徐涛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杨英杰教授作学术报告

苗来成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陈林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张永谦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毛亚晶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一审:俞贵平 二审:王洪华:三审:唐丽华)

 

下一条:3月22日系列学术报告预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