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6-13]  来源:院办

2019525日,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换届工作研讨会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侯增谦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宏福院士、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广西科技厅湛涌松副处长、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玫教授、科技处处长王磊教授、地球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共分为两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由桂林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王磊教授主持。王玫副校长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专家委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殷切期望在本届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在未来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广西科技厅湛涌松副处长向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介绍了近年来自治区在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发展布局及支持投入情况,并表达了通过各位专家的帮助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水平,更好地为自治区产业服务的希望。随后,王玫副校长向张宏福院士颁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湛涌松副处长向罗先熔教授颁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聘书,侯增谦院士向到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最后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合影留念。

会议第二阶段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侯增谦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希军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做了建设工作汇报,汇报从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与现有基础、实验室的总体定位、2015~2018年期间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展三方面展开。同时,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工作进行的研讨,为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发展方向出谋划策。最后由侯增谦院士总结发言,侯院士指出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具有优秀的历史传承,在现阶段从国家政策调整考量,矿产勘查的空间被压缩,但依旧要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寻求发展,并将成矿系统研究、勘查理论与预测评价研究、矿山绿色开发及矿产绿色利用研究作为重点实验室未来三大研究方向,以桂林理工大学为平台,积极与企、事业单位建立联系协同创新,做好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的进一步升级。

王玫副校长向张宏福院士颁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聘书

广西科技厅湛涌松副处长向罗先熔教授颁发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聘书

侯增谦院士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重点实验室研讨会会场

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裴军令研究员国家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报告会

下一条:【桂工讲坛第998讲】南京大学舒良树教授学术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