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教师队伍 
 国家团队 
 
教师简介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教师简介>正文

李学森老师简介

时间:[2016-01-14]  来源:

一、基本情况

李学森,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专家,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演讲团专家,中国地质学会地学科普研学导师。1989 -1996 年,毕业于桂林冶金地质学院,获得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学士-硕士学位。2001 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地质系,获得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参加工作。2009 -至今,在桂林理工大学致力于地质学教学与科研工作。2012 10 -2013 10 月,在日本 Ehime University 做访问学者,研修地质灾害预测与防治。2018 3 -5 月,乘坐美国乔迪斯·决心号科学考察船,以古地磁学家身份赴新西兰参加 IODP 375 航次 Hikurangi 俯冲带地震慢滑移事件的大洋钻探,在船上主要负责钻探岩心的古地磁测试与研究工作。2018 09 -2019 09 月,赴德国不莱梅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海洋地球物理研究小组做访问学者。2021 6 月,乘坐中科院海洋所“科学号”科考船,赴中国南海东沙群岛海域参加南海冷泉共享航次。代表性研究成果:①IODP375 航次U1518U1519U1520 站位高精度磁性地层;②油气储层表征的岩石磁学技术;③依据独立完成的孤岛地区中生界石油地质研究成果,提出了一口水平预探井垦平 1 井和一口水平开发井,独立撰写了井位设计报告,最终成果被胜利油田勘探处采纳并实施。

二.荣誉和奖励

2002 年,胜利油田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2004 年,胜利油田优秀博士后

2004 年,荣获胜利油田地学开拓一等奖

三.教学

1)承担的本科生教学课程

2009 年至今,为本科生讲授 5 门课:《古生物地史学》、《大地构造学》、《地球科学概论》、《沉积环境与沉积相》、《沉积岩石学》和《石油地质学》。

2)承担的研究生教学课程

2019 年至今,为研究生讲授 2 门课:《大地构造学:古地磁及板块古地理重建》、《古生物与地层学进展:高精度磁性地层》。

3)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桂林近郊普通地质野外实习,灌阳综合地质实习。

四、 主持的在研纵向科研项目

①增生楔天然气水合物沉积体系中自生磁性铁硫化物的磁学特征与诊断:IODP372-375 航次后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2164003),36 万元,主持。

IODP375航次U1519C站位天然气水合物沉积体系中自生磁性铁硫化物的岩石磁学表征 (MGE2021KG08),中国科学院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5 万元,主持。

五 、 现阶段研究方向

1.海洋沉积物的古地磁及环境磁学;

2.油气地质与勘探。 

上一条:林锦富

下一条:雷良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