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教师队伍 
 国家团队 
 
教师简介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教师简介>正文

汤静如老师简介

时间:[2016-01-15]  来源:

办公地点:逸夫楼1513

Email tjr118@glut.edu.cn

一、 基本情况

汤静如,男,1977年生,中共党员,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教授,桂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发表有较高质量学术论文1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构造与成矿”。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

二、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5.09-1999.07 中南工业大学资源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本科

1999.09-2002.07 中南大学地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2.09-2006.07 中南大学地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6.07-2007.06 中矿国际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部高级地质师

2007.06-  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教师。

2017.2-2018.2 加拿大温莎大学访问学者

三、研究方向

成矿构造与成矿预测、断裂构造

四、讲授课程

本科生《构造地质学》、《基础地质学》、《区域地质与大地构造》、《矿田构造》、《矿山地质》等。

硕士研究生《高等构造地质学》、《大地构造学》。

五、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级课题3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专项子课题等;主持广西自然科学面上基金2项,广西国土资源厅重大研究课题3项,横向课题若干项。

六、学术成果

1)聚焦正断层中继构造的形成机制及其在成矿构造中的应用,对指导sedex型和MVT型铅锌矿床的构造成矿机制和找矿预测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2)对湘南-粤北地区锡钨多金属矿床的典型矿床开展了矿田构造研究,总结了石英脉型黑钨矿床的构造控矿规律及构造力学机制,对指导脉状钨锡矿的找矿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文美兰老师简介

下一条:欧东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