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基本知识 
 党史百年 
 红色展馆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研究生三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6-10-20]  来源:

 

     

2016年10月17日,我院研究生三支部在逸夫楼01522教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会,专题学习关于“核心价值观”党课,会议由研究生三支部书记欧荣林主持。到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参加讨论。欧荣林关于如何学习“两学一做”提出了以下三个观点:  

1系统学习党章党规,提高党性修养  

我觉得任何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熟悉掌握党章党规的内容,但不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体会其真正内涵。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需要时时刻刻要把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努力提高党性觉悟和修养,牢记自己永远是广大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也是同学之中平凡的一员,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服务。  

2、联系实际,细心体会系列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值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铭记于心,学以致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成长在一个模范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思想上,热爱国家,遵纪守法,听从党的指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上,不怕苦不怕累,爱一行干一行,兢兢业业;学习上,发扬刻苦努力,钻研的精神,争取在学业上有所建树;生活上,我们要与同学和谐相处,团结同学,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友善地对待周围的人和事。  

3、严格要求,争做合格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应当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重品行、作表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紧密融合,自觉把党员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字箴言,并且要与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紧密融合。  

围绕核心价值观”主题,支部党员在学习完成以后进行了积极讨论。刘攀峰同志认为我们要专注于科研,努力在科研上作出贡献,是自我提高能力,更是做一个合格党员的重要体现。范可同志认为我们需要不定时观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动向、政策,利用互联网,宣传时事动态。  

通过本次讨论会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含义,明确了学习和实践方向,为自身打好基础,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坚定了理想信念。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院教工第二支部“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会并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