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本科教育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特色专业 
 教学管理 
 教研教改 
 实习基地 
 常用表格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地球化学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2023版)

时间:[2020-04-08]  来源:


专业简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数理化基础和地球化学基本知识及从事地球化学专业相关工作的能力,具有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基础理论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地球化学、地质学相关的资源、环境、土壤、农林、海洋、材料等领域从事生产、测试、科研、管理等工作。毕业后经过五年的社会实践锻炼,学生能够具备较为系统的地球科学专业知识、应用地球化学理论和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预期能够胜任所在单位业务岗位的相关工作,成为专业技术骨干或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地质学、结晶学与矿物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矿床学、古生物及地史学、地球化学、勘查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岩石地球化学、天体及陨石地球化学、计算机地质、地球化学数据处理与解释、专业英语、科技文献检索等。

专业说明:本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之一,近年来获广西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相关的地球化学学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学科(2013年)。专业师资力量雄厚(5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经历),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计划、广西杰青等多名优秀教师;人才培养体系齐全,拥有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招生培养资格;创新育人平台众多,拥有一批高水平的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包括《地球科学概论》、《矿床矿相学》、《基础地质学》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课程《基础地质学》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基础地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院士工作站、有色及贵金属隐伏矿床勘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陨石及行星物质研究中心等。学生在读期间享有校际交流、海外游学、保研等多种学习深造机会,本科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多年保持在90%以上。


上一条:勘查技术与工程(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本科 学制四年)(2023版)

下一条:地质工程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2023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