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暨开学初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11]  来源:


910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中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及重点难点问题,提升班主任思想引领能力和业务水平,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暨开学初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常务副院长熊彬、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出席本次培训会,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主持。

会上,孙巍副处长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班级建设及管理”的辅导报告。她从高校班级建设和管理中遇到的新问题;高校班级建设从何入手;高校班级管理什么、怎么管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析、换位思考、经验分享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与会的班主任介绍了高校班级的建设和管理的方法,实现班级管理理念的融通升华及管理实践的规范提升。

随后,陶剑飞副书记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强调在开学初要做好班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主动掌握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紧抓英语四六级、考研动员等班级学风建设,其次是要通过主题班会强调安全问题和普及防骗知识,并做好班主任考核“五个一”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对本次培训作总结,他指出学生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务必要做好新生的迎新工作和其他常规学生工作,并强调,老师牢记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育人环节中;要用真心关爱学生,真情感染学生,真正做学生信赖的人。

此次班主任培训班得到了参训老师的认可与好评。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为班主任队伍做好服务、支持、保障,不断推进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总结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巍作报告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

下一条:学院组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模拟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