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31]  来源:

2021331日,地球科学学院在01215会议室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党委副书记陶剑飞、专业教师韦龙明教授出席,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吴田波主持。

会上,韦龙明老师结合自身指导大创项目的经验做了题为“如何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首先,他强调了科研选题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在综合考量研究方向、学生专业水平、社会热点等因素的基础上指导学生进行选题。随后,围绕团队管理,他表示,老师们应该组建有梯队的项目研究团队,并对团队成员实施严格、科学的管理,激发学生科研积极性。最后,韦龙明老师指出,老师们应该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耐心指导,同时将思政教育贯穿大创项目全过程,在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品质,用爱和奉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有利于提升专业老师大创项目指导能力,激发学院创新创业活动参与活力,助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韦龙明老师作报告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分工会研讨2021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