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辅导员队伍建设】我院辅导员在学校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6-06]  来源:

6月2日至3日,我校在雁山校区举行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桂林旅游学院等兄弟院校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我院辅导员陈文甫、夏雪莲老师喜获一等奖,宁乃向、吕思慧老师喜获三等奖、林丽专老师喜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共有105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以基础知识测试形式考察参赛选手们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理论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2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职业素养,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学生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情景模拟和理论探讨,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厚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好评。大赛共评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优胜奖26名。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推动辅导员向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不断提升辅导员育人实力和水平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能力培养和队伍平台建设为培育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一)

 

奖现场(二)


 

上一条:【青春向党 扬帆起航】学院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