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毕业答辩总结会

时间:[2021-06-09]  来源:杨金豹

202065下午2021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答辩工作结束后,参加本次答辩的教师和校外行业、企业专家就本学期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金豹主持。

讨论过程中,广西第一地质队石显雄高工、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业才高工和广西二七一地质队黄亮高工对教师在指导学生做设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对学生毕业后直接从事生产实践工作很有帮助,并强调了结合行业、企业实际工作指导毕业生的重要性。学生在做设计和论文的过程中,对编辑软件和绘图软件的使用相比去年有所提高,排版和格式也好于去年。但仍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尤其是部分老师在指导学生做勘查设计的过程中,没有使用最新2020版的相关勘查规范。因此,指导教师要及时了解行业新规范,并在指导学生做设计过程中使用。

此外,个别学生不知道结论和摘要的区别,导致必要内容缺失;个别老师给学生提供的资料太多,学生消化资料有困难;分配设计(论文)给评阅教师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评阅教师擅长的方向,否则会影响评阅的质量。

通过这次研讨会,教研室总结有以下几点在未来需要做出改进:(1)指导教师要及时了解掌握行业相关规范,并及时向学生介绍,并在指导过程中指导学生使用;2)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生产单位结对合作,共同指导学生做毕业设计(论文),更好地结合需要培养学生;(3)进一步细化答辩分组安排工作,在安排学生设计(论文)的评阅教师时要充分考虑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方向,并且要求评审了学生设计或论文的每位教师都要按时参加答辩,不允许临时缺席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和相关工作的效率提出了改进方向。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会议

下一条:2021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