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赴越城岭开展“翻越三千界,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05]  来源:

73日,学院党委、教工一、二、三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教工支部党员代表赴越城岭开展“翻越三千界,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共产党员排除万难争取革命胜利的长征精神。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和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教研室张桂林教授带队。

活动第一站,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全州县洛江村老埔里的越城岭,这是红军强渡湘江后翻越的第一座大山,大家从山脚远望越城岭山脉,心中油然而生对红军艰难翻越这座大山的敬意。

接着,大家来到了半山岭,开始了“翻越三千界,重走长征路”徒步爬山活动。跋山涉水历时三小时,党员们终于翻越三千界这座高山,大家切身体会到了红军翻越越城岭的艰辛和他们为救国救民,不惧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长征精神。

活动最后一站,党员们参观了资源县中峰镇红军长征中央军委临时会议旧址——油榨坪渡船铺公堂。这次会议作出了“中峰转向”的重要决策,是红军长征历史上第一次改变行军路线,这一重要举措,保存了红军的有生力量,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际,对中国历史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通过此次“翻越三千界,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教师们对长征精神及湘江战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经历了一次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洗礼。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要铭记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立足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越城岭山脚—全州县洛江村老埔里

半山岭—学院党员们开始爬山

学院党员们跋山涉水

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带队翻越越城岭

学院党员们参观油榨坪公堂

“翻越三千界,重走长征路”圆满成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翻越三千界 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召开宿舍长大会暨暑假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