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毕业答辩研讨会

时间:[2022-05-31]  来源: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

2022529日下午,2022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答辩工作结束后,教研室所有在校教师和校外评审专家就本此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金豹副教授主持。

讨论过程中,广西第一地质队石显雄高级工程师、广西二七一地质队黄亮高级工程师和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业才高级工程师分别对校内教师与行业、企业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这对学生毕业后直接从事生产实践工作很有帮助。三位校外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毕业生在毕业实习过程中,可以在校企双导师的联合指导下,结合企业的生产实际工作开展毕业设计,更有利于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实现高质量培养学生。

毕业设计过程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个别学生的英文摘要使用翻译软件,并未进一步修改完善,导致语句不通畅;个别学生开展勘查设计的过程中,没有使用最新版的勘查规范;有些学生对勘查设计的一些专有名词的解释和意义理解不到位;还有的学生的图件比例尺、公里网、配色等不够规范。另外,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未能按时返校,加之今年答辩时间因端午节放假而提前一周进行,导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略显滞后。

通过本次研讨会,今后教研室将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1)指导教师要及时了解掌握行业相关规范,并及时向学生介绍,并在指导过程中指导学生使用;(2)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生产单位结对合作,利用好毕业实习环节,共同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设计;(3)为了保证毕业生以更高的质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充分准备毕业答辩,教研室全体老师一致同意,自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将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确定和下达任务书提前至第七学期末完成,第八学期开学即举行开题答辩工作,3月中旬开始设计(论文)的撰写工作,并于515号提交初稿。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和相关工作的效率提出了改进方向。

上一条:个人、团体齐开花,我院在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基层党务干部技能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毕业答辩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