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基本知识 
 党史百年 
 红色展馆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传奇,传承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1]  来源:

1031日中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逸夫楼01215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重温红色传奇,传承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程一鸣同志主持,其余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程一鸣副书记首先从“十二个必须”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随后,通过人民币上字体和文化的发展,为大家打开启发的大门,使在场党员再一次体会到了“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含义。最后,程一鸣同志提出,希望在奋进第二个一百年的征程中,在座的青年们都能为民族团结、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二项,程一鸣同志带领党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最后,在场党员一同观看了大型党员教育纪录片《红色传奇》,该片以1925年梧州建党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的为历史背景,以“还原真实历史事件、展现人物真情实感”为创作理念,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壮大,讲述了属于这片土地的红色记忆。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召开,学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党建党史和党的光辉历程,深深地触动了心灵,给他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