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地院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0]  来源:

3914:3016:00,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如期而至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在这个特殊时期,地球科学学院师生认真观看,在教职工工作群、学生年级大群、班级群、班委干部群、党支部等QQ群、微信群里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资勘19实验班周治淦:“听完这场公开课,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00后,我们代表的,是中国的未来。我们怎么样,中国的未来便是怎样,我们应该有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进一步健全和改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添砖加瓦,让中国更好!”

勘技19创新班李子墨:“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资勘17-1班沙培哲:“这次疫情对我们国家,对我们民族,都是一种磨难。我们面对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依然英勇的与病毒斗争。从这次疫情中,我深刻地知道医护人员和一线志愿者的不容易,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群可爱可敬的人,我们才能成功抗击这次疫情。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党员我们必须积极担当起属于自己的责任,更要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  

18资勘实验班-刘洪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不应该无所事事,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给自己的衣物,手等地方消毒。第三,不要过度疲劳,少熬夜,这样会降低免疫力。同时,作为学生的我们,要认真的上好网。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少年强则国强,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资勘17实验班卢思洁感:“病毒无国界,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遵循自然法则,尊重自然敬畏自然是全人类都应树立的观念。全世界各国联合起来,我们才有可能打赢抗“疫“的战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起到带头作用,从我做起,树立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理念,不猎捕、不滥杀野生动物,珍爱野生动物,做保护野生动物先行者。”

2019级辅导员宁乃向表示:“爱国是重多责任中最重要的责任担当,作为青年人,在战疫之中,每一个人同呼吸、共命运,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在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前,谁都不可以独善其身,病毒无国界,只有团结合作才能维护好全世界的繁荣稳定。同时,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人和自然是相互作用的有机整体,要懂得尊重自然规律。”

刘洪瑞同学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上一条:铿锵玫瑰别样红——地学院分工会特别的“三八节

下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资助抗疫,资助工作不停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