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抗疫期间一次特殊的教研室线上集体听课及交流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教研室

时间:[2020-03-12]  来源:

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按照“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的要求,全大学线上第一课”于224日正式开启。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教研室积极响应和认真执行学校的号召,精心组织和开展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和总结推广线上教学经验,该教研室34日上1-2节组织开展了线上集体听课和教学研讨活动, 参加本次集体听课和研讨的人员为该教研室全体教师。

本次线上集体听课的课程为邵亚老师主讲的《土地复垦学》,开课班级为资规2017-1班。邵老师线上授课平台为“QQ+PPT录播”,邵老师对课程内容已经十分熟悉,但为了上好课,仍然提前十天就开始准备,不仅制作了动画,坚持把每个PPT都配上音频,还为学生布置了课前预习内容以及课堂思考题,并提前上传到网络教学平台上。在授课过程中,系统很稳定,跟同学进行了恰当地互动和交流,教学效果良好。

为全面了解这种新型授课方式下的教学效果,课间,唐湘玲老师与该班几名同学进行了交流。其中展博瀚说:“坐在电脑前,当老师熟悉的声音顺着网线传过来,心忽然就安定了”。黎玉玲说:“我们的激情还是蛮高的,跟平常上课最大的区别就是,老师和同学都不在身边,一切都得靠自律”。

集体听课结束后,教师们针对直播课、师生互动、课程讨论和教学方法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且几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如充分利用慕课平台优化教学流程、依托腾讯课堂直播授课、建立作业群相册等措施确保在线教学落到实处。

最后老师们一致认为,进行在线教学对很多老师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但这也是推动教学方式方法革新的良好契机。

上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疫情散却终有日,春花烂漫必有时”——2020年春季学期地球化学教研室集体听课及线上教学网络研讨会

下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地质工程教研室在新冠疫情时期积极组织线上集体听课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