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地质工程教研室在新冠疫情时期积极组织线上集体听课活动

时间:[2020-03-12]  来源:

202036日下午7-8节课,地质工程教研室组织教研室老师进行线上集体听课活动,听课对象为梁德贤老师的《地质灾害防治》,授课班级为地质工程2017-1班。

梁德贤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了线上教学,整个线上教学过程流畅、PPT清晰、图片和字体明了、声音清晰宏亮;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能关注学生的听课动态;无意识形态问题。教研室老师一致认为梁老师的线上教学效果很好。

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听课老师也向学生强调了线上听课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学生在家注意安全的同时,要静下心来学习,自觉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及时预习和复习功课,有问题要及时通过QQ、微信等方式向老师请教。

线上集体听课完成后,为了进一步交流线上教学经验,蔡永丰老师还召集了教研室老师进行QQ视频会议。视频会上大家积极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比如,不同的老师可能采用不同的平台进行线上教学,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前一定要提前向学生确认其是否安装好相关平台的软件;如果有学生的网络不好,不建议使用直播形式;很多学生使用手机进行线上听课,要提醒学生手机基本功能(如放大屏幕、截屏、录屏等)的合理正确使用并注意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如何线上布置、发布作业,等等。这些经验的交流对保证学生正常听课,提升学生线上听课的效率具体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线上集体听课活动以及听课后的线上教学经验交流视频会,教研室老师对线上教学的认知程度更高、积极性更强、兴趣更浓厚、热情更高涨,此次听课活动和视频会整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 线上集体听课照片


2 视频会议照片

上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抗疫期间一次特殊的教研室线上集体听课及交流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教研室

下一条:【疫情防控 地院在行动】地质工程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及教研室工作安排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