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时间:[2017-07-03]  来源:院办

6月23日至25日,“2017年第二期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在银川举行。我校基础地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王葆华、康志强、刘苏桥、白艳萍和杨锋五位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一是宣传教育部办公厅2016年12月7日印发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二是推进虚拟仿真实验及其资源库建设;三是深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共享。

会议期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做了主题报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阐述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另外,华南理工大学王健处长、中南大学秦晓群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顺德教授和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等与参会代表分享了高校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知识产权规范管理和保护等方面经验。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一些成功的虚拟仿真案例和做法。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901个实体、300个虚拟分布于33个学科。我校基础地质实验教学中心于2007年入选,是地学/环境组较早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有助于宣传和贯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更好地发挥示范中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增进与兄弟院校示范中心之间的交流,了解国内外高校实验教学发展动态,对我校示范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教师合影

 

上一条:【两学一做】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南宁部分高中进行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