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召开教研室年会

时间:[2019-01-25]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2019年1月12日下午,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在灵山县召开教研室2018年终总结和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白令安副主任主持,熊彬院长到场指导,全体资勘教师参加了年会。

资勘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此次年会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精心组织与讨论规划,在多方征求教师意见和建议下,康志强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冯佐海教授、副主任刘磊和白令安召开了资勘专业问题分析会,详细分解了专业建设的具体工作安排,并与各位教师沟通协商,为此次年会的成功举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上,首先白令安副主任代表教研室领导班子做2018年教研室工作总结,分析资勘专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2019年的主要工作,针对教学质量方面,他提出从排课入手,建议教师们回归到自己的主干专业,组建教学团队,负责本专业方向课程教学大纲制定,集体备课,承担建设优质示范课、公开课、思政课和课程改革等,长远规划要求各主干专业建设设线上课程和精品课程,并宣布具体的工作分解计划;统一了认识,资勘专业毕业生设计类题目要占70%以上,并限定了教师带毕业生的数量,毕业论文评审要按照规范执行,肯定学生的设计或论文内容,要求从内容、结构、条理和语言等方面给出定性评价,是否达到学校本科毕业要求等。然后教师们针对具体的工作安排,各抒己见,讨论了一流专业、新工科、课程团队、在线课程、实验实训中心等,冯佐海主任详细阐述了新工科、一流专业和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等事宜,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最后熊彬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资勘教研室准备充分、措施得当、氛围良好,值得其他教研室学习借鉴。

此次教研室年会,很好地结合了学院的发展规划,勾勒了资勘教研室的行动路线和发展方向,达到了统一认识和增进团结的目的,必将促进教研室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上一条: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举行灵山高级构造实习基地调研

下一条:地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