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第309讲——欧阳自远院士与大家畅谈“中国探月梦”

时间:[2015-12-16]  来源:院团委

12月15日15:00,中科院院士、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雁山校区逸夫楼01501报告厅作题为“中国探月梦”的学术讲座。学校梁福沛副校长、学院党政领导、相关专业老师和四百余名学生一同到场聆听,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讲座伊始,欧阳自远院士围绕“月球的起源”、“真实的月球”、“人类第一次探月高潮”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人类月球探测的进展状况,以大量的图片资料和生动的科学探测故事展示人类月球探测的进展历程。从月球的军事、能源、环境三个角度,欧阳院士又对世界各大国的月球战略进行精要介绍,并强调中国探月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讲座中,欧阳院士重点我国“嫦娥”探月工程,从理论到实现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目前取得的成绩作了详尽介绍。最后,欧阳院士在总结报告时勉励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不断从学习和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做一名国家的栋梁。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求知,现场观众都被欧阳院士幽默的语言、渊博的学识所感染。报告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人简介:

欧阳自远,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地质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与空间化学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欧阳自远院士1956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现中国地质大学),1960年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矿床学研究生毕业。

 欧阳自远院士为师生作报告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上一条:【桂工讲坛】第311讲——Geoprob地球物理软件研发及应用

下一条:【桂工讲坛】第301讲——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陈运泰院士做客桂工讲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