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院首页
 通知与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桂工讲坛】第311讲——Geoprob地球物理软件研发及应用

时间:[2015-12-17]  来源:院团委

12月16日15:30,我院特邀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物探部副主任、教授级高工薛典军教授于雁山校区逸夫楼01215会议室作“Geoprob地球物理软件研发及应用”的专题讲座。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薛教授首先以名词基本概念为起点,阐述研发和应用在市场中的重要性,内容主要涉及到航磁关键技术,重磁场二维、三维拟合,系统集成,插件技术等方面。通过图文结合,薛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物理软件新型集成技术及其优缺点。薛教授提出,现代技术仍有很多漏洞,关键软件应有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他提到将会采用“平台+插件”的架构模式,研发以数据为中心,所见即所得、可定制的Geoprobe 平台。薛教授提到的技术应用和问题,引人深思,大家在自由交流时间争相提问。薛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逻辑严谨、语言生动,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熊彬院长代表师生感谢薛教授精彩的报告。此次学术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物理软件技术和应用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专业的学习热情。

薛教授为大家进行讲解

讲座现场

上一条:桂工讲坛——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

下一条:【桂工讲坛】第309讲——欧阳自远院士与大家畅谈“中国探月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