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教师队伍 
 国家团队 
 
国家团队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国家团队

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教学团队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教学团队于2008年获批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是广西唯一、全国知名的地矿类教学团队。该团队组建历史悠久,1956年我校成立伊始即创办地质科,教学团队随之成立。六十多年来,教学团队几辈教职员工衣钵相传,不懈努力,培养了5000余名矿产勘查人才(特别是有色及贵金属矿产勘查方面的人才),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该团队现有教师31名。其中,教授(或相当职称)12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16名,有博士学位的29名;有博士生导师5名、硕士生导师16名;已形成了一支以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名)、广西教学名师(1名)、中国地质学会“金锤奖”获得者(1名)、国土资源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1名)、广西优秀专家(1名)、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名)、广西高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3名)为核心,校级十佳青年教师(3名)、校级优秀教师(1名)、校级优秀青年教师(1名)、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3名)、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获奖教师(5名)为主体、老中青相结合的高素质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始终把专业建设作为自身发展的本职使命,与专业发展共成长。目前,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完整专业、学科链条,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8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得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教学团队注重专业课程建设。目前,该专业共拥有19个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平台(或项目)。其中,2006年《基础地质学》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4年《塑造地球工程师——地质作用》获批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016年《基础地质学》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20年《矿床矿相学》、《地球科学概论》分别获批国家一流本科线下、线上课程;2021年《基础地质学》获批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基础地质学》教学团队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