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本科教育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特色专业 
 教学管理 
 教研教改 
 实习基地 
 常用表格 
 
本科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

专业简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具有家国情怀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基础理论扎实、创新实践能力较强的资源勘查工程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地勘单位、矿山企业、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基础地质调查、城市地质与农业地质普查、矿产资源勘查与评价、地质环境监测与治理、矿业规划管理、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学生工作五年左右,能够成为所在单位业务部门的技术骨干或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基础地质学、结晶学与矿物学、晶体光学、岩浆岩岩石学、沉积岩岩石学、变质岩岩石学、古生物学及地史学、构造地质学、矿床矿相学、矿产勘查学、矿田构造学、沉积环境与沉积相、区域地质及大地构造、矿产资源经济学、应用地球物理、应用地球化学、计算机地质等。

专业说明:本专业源于1956年建校之初设立的矿床地质专业,1979年更名为矿产普查及勘探专业,1998年更名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并沿用至今,是广西唯一培养资源勘查工程本科人才的专业点,也一直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经过6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该专业先后获得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一流线上、线下课程等为代表的15个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平台(或项目),拥有自治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治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等为代表的20余个省部级教学质量工程平台(或项目)和科研平台;曾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989年),近年来获广西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此外,还拥有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完整专业、学科链条。目前,该专业已为社会培养了5000余名优秀毕业生,是华南地区重要的资源勘查工程人才培养基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