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继续教育
 FGA鉴定师 
 
FGA鉴定师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继续教育>FGA鉴定师

英国宝石协会FGA证书桂林考点

——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教育与检测中心

FGA证书是世界上享有最高荣誉的珠宝鉴定师资格证书之一。证书获得者所签署的珠宝鉴定书,具有国际通用的权威性和法律效力。

FGA证书发放单位英国宝石协会成立于1908年,她历史悠久、技术领先讲究信誉而闻名于世。从 1913 年开始,她向通过专门考试者发放珠宝鉴定师资格证书(FGA),至今拥有 FGA 会员约5000多人。她在世界上30多个国家设 FGA考点55个。每年有2千多名宝石从业人员参加考试。

FGA 证书考点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教育与检测中心,经英国宝石协会考察认可,1995年十月授权我校为FGA考点及培训中心。本中心拥有从事珠宝专业工作的教授1名、副教授2名、FGA证书持有者4名、DGA 证书持有者1名;配有完整的珠宝标本和优良的检测设备;本中心在国内率先招收珠宝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现已毕业博士生 3 名、硕士生21名、本科生505名、专科生180名。作为FGA培训基地,至今已培训27FGA学员,共有一百多名学员获FGA国际珠宝鉴定师资格证书,三名学员获得最高荣誉安德森奖(ANDERSON MEDAL,一名学员获FGA考试世界三项大奖,考试通过率达95%以上,并连续五年通过率达100%,创世界FGA资格考试通过率最高记录,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和高度赞誉。

本中心将按规定组织应试者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以英国宝石协会编写的初级教材和证书教材为蓝本,实践主要以英国宝石协会购进的宝石标本和仪器设备作基础,培训方法以自学和面授相结合;每次初级考试或证书考试前安排集中强化训练,每年2次,每次 1.5—3个月。将派优秀教师讲课和指导实习,为广大学员应试成功提供捷径。

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1. 学员:凡有志于从事珠宝鉴定和珠宝经营者均可报名,其已有专业不限;

2. 学制:针对学员专业基础差异分别开设一年班和两年班,但所教内容和考试水平完全相同;

3. 考试:FGA考试每年两次,分别在元月份和六月份进行(具体时间以英国宝石协会通知为准)。答题中、英文均可。

4. 报名及培训:凡参加元月考试的学员须于上年9月底报名交费,培训时间安排在11月至次年1月;参加6月份考试的学员须在2月底前报名交费,培训时间安排在4-6月。

未尽事宜,欢迎向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教育与检测中心咨询。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建杆路12号(邮编:541004

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教育与检测中心

联 系 人:李老师、廖老师、雷老师、曾老师、阮老师、蔡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773—5897005 5892670(工作日)

传 真:0773—5892660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