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实验室
 实验室概况 
 专职实验教师 
 功能实验室 
 大型仪器 
 示范中心 
 
实验室概况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实验室>实验室概况

地质工程中心实验室概况

 地质工程中心实验室起源于1956年的桂林冶金地质学校地质实验室,现隶属于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主要服务于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学2个一级学科,矿产普查与勘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质工程、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和构造地质学6个二级学科的科研与教学。

经过多年的建设,实验室目前拥有专职实验教师23人,磨片制样人员1人。实验员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0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在读博士5人。2014年,地质工程中心实验室搬迁至雁山校区逸夫教学楼,实验用房达到10000 m2,下设基础地质实验室等65个功能实验室;拥有各种仪器、设备和标本17000多台(件),总价值超1.1亿元,其中单价40万元以上的设备和标本40多台(件),价值4800多万元。包括多接收等离子质谱仪、激光剥蚀仪、电子探针显微分析仪和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等。实验室每学期为学校10多个专业开出60多门实验课,实验班次达80余个。同时也服务于校内外其他参观、检测、分析和培训的人员。

以地质工程中心实验室为依托,先后申报并获批基础地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西隐伏金属矿床勘查重点实验室,基础地质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资源勘查工程国家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同时,支撑了资源勘查工程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勘查技术与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地球化学和地质工程广西重点学科等平台的建设。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