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继续教育
 FGA鉴定师 
 
继续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继续教育

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简章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它与工学硕士处于同一层次。工程硕士招生面向在职人员,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它采取进校不离岗双导师制、课程学习与学位论文(设计)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一、报考条件

20127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或者 20117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二、报名程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请于 6 月中下旬-7 月初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区外考生可按就近、方便的原则选择当地报考点;区内考生可选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报考点)。

考生于 7 月初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自报名的考点现场确认,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考生可于 10 月初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详情请见我校研究生院当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三、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第一阶段,考生凭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参加于10月中下旬举行的2015年国家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 GCT);第二阶段,参加我校于201512月中下旬组织的专业课考试(着重考核从事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等)。

四、招生领域及第二阶段专业考试科目及参考书 (见附表)

五、录取

报考我校的录取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根据 GCT 考试成绩、专业考试结果进行综合考核后,择优录取。

六、学习年限、课程学习、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

学习年限 2-4 年。课程学习采取集中授课与在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位论文(设计)主要结合学员所在单位的研究课题或项目设计选题,由我校研究生导师和学员所在单位推荐的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联合指导。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由我校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制发的学位证书。

七、培养费用 :共21000元。

八、其他事项:

为统一管理各类研究生招生工作,从 2016 年起,国家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将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九、 联系电话: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 0773-5897020 ,手机:13978344549

E-mailliuyizhiglut@ glut.edu.cn

联系人柯老师电话 0773-5896341, 手机:13597338776

E-mailkthgut@163.com

                                           桂林理工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20141020日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