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精品课程学生工作继续教育校友园地党史学习教育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整体概况 
 学生党建 
 就业信息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介

地球科学学院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约1600余人。学院学生工作依托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工作理念,以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做好经济困难生和心理帮扶生为切入点,建设好宿舍和课堂两大阵地,开展各项思想教育和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和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思想引领

学院有党支部11个,其中教工支部5个,研究生支部3个,本科学生支部3个。学院以党建带团建、党建促教育为原则,努力构建以党建为龙头,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服务为重点,以育人为目标的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期间,学生党员在学校“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中摘得桂冠;地院学子在全区教育系统“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演讲比赛中喜获二等奖;学院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主题团日活动获得桂林电视台头条播报。此外,学院近年来荣获广西区“优秀学生党支部”、广西区 党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区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学校2013—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自治区高校工委颁发的“优秀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跟党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主题团日活动获得桂林电视台头条播报

   

   我院学生党员在学校“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中摘得桂冠

二、素质拓展

学院以校园文化为载体,结合学院特色,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形式,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现的平台。学院在踊跃参与“五四班级歌咏汇”、“桂工杯”系列赛事、校运会等各类校园文化,取得优良成绩的同时,以学院精品栏目“地学文化长廊”为引航,开展系列学术文化活动,寓教于乐,陶冶情操。此外,学院设有易班-新媒体工作室、齐贤国学社、珠宝协会等学生社团共11个,为学生锻炼、提高自己提供了广阔舞台。通过努力,学院获得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桂林市“五四红旗团委”和学校“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组织”等荣誉称号的肯定。

   

地院学子在校运会中喜获佳绩

   

地学文化长廊系列活动之地学500问

   

毕业生晚会上共叙师生情、地质情

学院坚持智育与德育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踊跃投身学校“百千万”实践育人工程,组织学生开展“看世界、看中国、看广西”社会实践活动,远赴俄罗斯、哥斯达黎加等地进行学院专项社会实践;到达遵义、武汉、杭州、长沙、长春等地进行红色教育和高校交流访学;深入桂林灌阳、龙胜等贫困地区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汇演、精准扶贫等实践活动。工作成效显著,学院先后三次被授予“广西区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两次获得“广西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

   

暑期社会实践来到遵义红色圣地,获得团中央立项

   

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进行野外实地考察学习

三、成长成才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学院把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作为目标定位,坚持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相统一,多措并举,在科研创新、科技赛事、考研深造等方面取得喜人成绩:省级以上赛事佳绩频传、考研录取率常居学校第一、到国内外知名学府继续深造的学生数稳步增长。

   

学院获得学校2017年就业质量奖

   

部分参赛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
建议在IE8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逸夫教学楼) 邮编:541006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